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人運動會空軍五項測試賽武漢開賽

2019年08月25日09: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軍運會空軍五項測試賽武漢開賽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空軍五項測試賽24日在武漢開賽。未來4天,來自空軍預警學院的80名運動員將就射擊、擊劍等多個項目展開角逐。賽事各方也將按照正式比賽全流程、全要素進行演練,以評估賽事運行效果,進一步優化賽事組織工作流程和運行機制。

本次測試賽由空軍預警學院和武漢市江岸區人民政府聯合承辦,來自空軍預警學院的10支學員隊伍、10支擊劍代表隊共計80名運動員參加比賽。8月24日至27日期間,運動員們將依次就射擊、游泳、擊劍、籃球、障礙跑等5個項目進行對陣,角逐個人單項獎和團體獎。

軍運會空軍五項競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比賽場館設施已經國際軍體、軍運會執委會聯合檢查驗收,達到辦賽標准。相關接待服務、綜合保障、反興奮劑、賽事轉播等工作也已全面鋪開。測試賽期間,賽事各方將按照正式比賽全流程、全要素進行演練,通過測試賽進一步總結、完善、優化賽事組織工作流程和運行機制,為軍運會空軍五項項目正式比賽做好充分准備。

據了解,空軍五項是1947年在法國誕生的一個軍事體育項目,該項目分為飛行比賽和運動比賽兩部分,其中飛行比賽內容為低空三角導航,運動比賽包括射擊、擊劍、籃球、游泳、障礙跑和定向越野,選取運動比賽5項最佳成績作為評定標准。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