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軍醫療隊由訓練轉入實戰全力救助在外同胞

2019年08月29日16:54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9日電(陳羽) 今天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8月19日下午,一輛載有中國游客的旅游大巴在距離老撾琅勃拉邦市約40公裡處發生嚴重交通事故。車上共載有42名中國公民和2名老方人員。媒體報道,正在老撾參加中國—老撾“和平列車—2019”人道主義醫學救援聯合演訓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醫療隊參加了救援活動。請介紹有關情況。

任國強:8月19日,一輛載有中國游客的旅游大巴在老撾發生嚴重交通事故,造成13人遇難、30余人受傷。事故發生后,全國人民都很關注關心事故中遇難受傷的同胞。習主席對此高度重視,指示正在老撾參加中老“和平列車-2019”人道主義醫學救援聯合演訓暨醫療服務活動的中方參演部隊緊急開展救援行動。中方參演部隊迅即從訓練轉入實戰,抽調精干醫療力量、直升機等趕赴現場,有力有序展開救援工作,為救治傷員爭取了寶貴時間。目前,事故中所有中方傷員全部轉運回國,部分傷員已經痊愈出院。這次行動體現出解放軍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也証明人民子弟兵是中國和中國人民海外利益的有力維護者。

(責編:陳羽、申亞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