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甘肅總隊隴南支隊培樹基層帶兵人良好作風

 
2019年08月30日08:3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培樹基層帶兵人良好作風

8月中旬,武警甘肅總隊隴南支隊利用基層主官集訓之機,組織帶兵人圍繞“自己在戰士心中的‘減分項’”認真總結教訓,一些親歷的“糗事”“離兵事”“掉鏈子的事”被作為案例一一剖析反思,不遮不掩、見筋見骨。某中隊指導員陳良說:“干部要想讓戰士信服,既要不斷反省自己、提高素質,也要善於從別人的過失中汲取教訓、引以為戒。”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該支隊領導介紹,他們在年初座談調研中發現,個別基層干部存在知兵不細不深、自身形象不好等問題。為此,他們決定開展以“正身、正行、正心”為內容的“三正”活動,幫助基層帶兵人培塑好樣子、培樹好作風。

該支隊通過問卷調查、集體座談等方式,廣泛征求戰士意見建議,梳理出部分基層帶兵人不懂換位思考、不能以身作則、草率給戰士下結論等16個方面的問題和不足。在此基礎上,他們制訂出台《帶兵人自身行為守則》,對基層干部履職盡責、軍事訓練、自身作風、內部交往等方面作出規范、劃出底線。為進一步激發基層帶兵人干事創業動力,該支隊組織“十佳帶兵人”“一對好主官”評比,用身邊典型為基層干部樹起榜樣。

自身硬氣,戰士服氣。前不久,該支隊組織群眾性軍事比武競賽,某中隊中隊長徐望帶頭出征,斬獲多個獎項。走下賽場,徐望被戰士們簇擁著迎回中隊,他感慨道:“帶兵人自身形象好,自然會贏得官兵發自肺腑的敬佩。”

(責編:黃子娟、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