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部隊全面推進戰備建設落地落細落實

 
2019年09月02日09:4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警部隊全面推進戰備建設落地落細落實

指揮通信融入不夠,還未實現全方位互聯互通﹔人裝結合水平不高,新配發裝備形成戰斗力周期較長……8月22日,在武警部隊戰備建設集訓現場,戰備建設課題研討讓參訓人員深受觸動:面對新使命新任務新要求,必須持續推進體系化實案化精確化戰備建設,全面提升部隊備戰打仗能力。

此次戰備建設集訓,區分軍事工作、政治工作、后勤保障、裝備保障4個專題授課輔導,組織戰備突擊檢查演練視頻觀摩,研討指揮通聯融合不靈活等重難點課題。記者在觀摩現場看到,突發事件發生后,武警河北總隊作戰勤務指揮中心依據數據信息系統准確掌握作戰數據信息,通過智能分析測算生成行動參考方案,按照群隊式編成、梯隊式部署、合成式運用要求,籌劃篩選作戰力量、規劃最佳機動路線、保障攜行裝備物資。

據介紹,近年來,武警部隊以“不經臨戰訓練、不經調整補充,常態保持應急戰備水平”為檢驗標准,大抓戰備建設。武警部隊黨委深刻把握國家安全需求、部隊使命任務對戰備建設提出的新要求,圍繞指揮控制、偵察情報、信息通聯、方案計劃等8個體系,規范抓建內容、明確抓建舉措、壓實抓建責任,推動戰備建設由粗放型向效能型轉變,促進部隊備戰打仗能力躍升。

(責編:黃子娟、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