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8集團軍機關檢查重在指導幫帶

2019年09月05日08:5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機關檢查重在指導幫帶

  “今天全營按計劃組織戰術訓練,歡迎檢查指導……”8月23日,第78集團軍某旅野外駐訓場,機關檢查組來到炮兵營,由留守人員迎檢,訓練秩序不受影響。排長鄭連鵬說:“這樣的檢查組我們很歡迎。”

  在前不久的“士兵接待日”,有基層官兵反映,機關檢查組下基層,對問題的通報批評多、指導解決少,一些小問題其實可以採取其他方式及時提醒基層。基層官兵的心聲引起旅黨委的重視,為此,他們組織機關從思想上、作風上進行對照檢查,規范機關檢查指導方式:嚴格控制機關檢查組數量,須經值班首長同意后才可派出﹔檢查發現問題要詳細核實,提出整改要求,對於非傾向性的小問題一般不單獨通報批評﹔對於一些值得反思的傾向性問題,通報批評時注重發揮教育作用。

  轉變作風,基層受益。前幾天,檢查組來到合成四營,看到不少帳篷的紗網和遮陽布出現損壞,他們第一時間聯系軍需營房部門進行更換。戰士徐長運說:“機關檢查組真心實意為基層解難,我們一定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備戰打仗上。”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