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實彈考核打出實戰效益

 
2019年09月05日09:0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實彈考核打出實戰效益

  ①

  ②

  ③

  ④

  ⑤

  科爾沁草原腹地,炮聲轟鳴,硝煙彌漫。連續半個多月來,正在駐訓的陸軍第80集團軍某合成旅組織多輪多型武器實彈射擊考核,有效檢驗了復雜條件下的實戰能力。

  置身考核現場,記者注意到,各種意想不到的情況,貫穿實彈射擊考核全程:剛從千裡之外遠程機動到演訓場,官兵們沒來得及喘口氣,就接到了緊急構設陣地的命令﹔各炮位剛快速裝定完射擊諸元,目標又發生變化……

  旅領導介紹說,為打破一些官兵“打了實彈就等於貼近實戰”的“靶場思維”,此次考核規定所有武器射擊必須帶戰術背景,必須帶“敵情”觀念,必須臨機設定目標,確保讓每發實彈都打出實戰效益。難度有多大,破解難題的力度就有多大。考核中,該旅通過對各型火炮的快打快撤、毀傷能力等進行考評,梳理出炮班協同不默契、信息化裝備操作不熟練等多個問題,成為下一步訓練攻關的重點。

  圖①:指揮員根據戰場態勢籌劃部署戰斗。

  圖②:某型火炮分隊緊急構設陣地后,對目標進行火力打擊。

  圖③:某型狙擊步槍射擊考核。

  圖④:緊急出動遂行戰斗任務。

  圖⑤:戰場與“敵”遭遇,迅速佔領有利地形。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