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赴剛果(金)維和部隊進行第22次輪換

2019年09月18日09:2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赴剛果(金)維和部隊進行第22次輪換

9月17日,中國第23批赴剛果(金)維和部隊第一梯隊110名官兵,在四川某機場乘伊爾-76軍用運輸機啟程。本報記者 孫陽 攝

17日,中國第23批赴剛果(金)維和部隊第一梯隊110名官兵,在四川某機場乘伊爾-76軍用運輸機啟程,接替第22批赴剛果(金)維和部隊繼續執行維和任務。

中國第23批赴剛果(金)維和部隊共218人,包括工兵和醫療兩支分隊,分別由陸軍第77集團軍某工兵旅、聯勤保障部隊第940醫院為主抽組。其中工兵分隊175人,主要擔負工程勘察、道路修筑、機場建設、軍事營地准備、未爆彈藥銷毀、人道主義救援以及駐剛大使館武官處和聯剛團賦予的其他任務﹔醫療分隊43人,按聯合國維和二級醫院標准編配,主要擔負傷病員救治、后送和衛生防疫任務。新一批維和部隊將分兩個梯隊陸續抵達任務區,執行為期一年的維和任務。

據第23批赴剛果(金)維和部隊指揮長侯勇介紹,此次執行維和任務的工兵分隊官兵,專業技能過硬,其中56名官兵曾執行過維和任務。分隊在集訓期間組織官兵系統學習了聯合國維和行動條令法規、外交禮儀常識以及當地風俗民情,開展了政策法規、專業技能、突發事件處置等多個內容150余個課目的強化訓練,為圓滿完成維和任務打下了堅實基礎。

中國第22批赴剛果(金)維和部隊於去年9月中旬抵達任務區,已經圓滿完成為期一年的維和任務,全部被授予聯合國維持和平勛章,即將輪換回國。空軍航空兵某團執行此次輪換飛行運輸任務。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