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沈陽聯勤保障中心攜手駐地銀行解決部隊建設難題

引入專業力量提升綜合保障效益

2019年10月11日09:2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引入專業力量提升綜合保障效益

9月26日,沈陽聯勤保障中心與中國建設銀行及分行簽訂《工程造價審核軍銀拓展合作協議》,標志著該中心引入地方專業力量開展工程建設從探索過渡期邁入深化拓展期。

“攜手駐地銀行解決部隊建設難題,為的是將專業的事交由專業機構干,以便部隊心無旁騖聚焦練兵備戰。”年初,該中心領導在調研時發現,在編制體制調整過程中,部隊亟須改造、新建的工程項目建設任務較重,同時存在專業人才少、技術力量弱等問題。為此,他們通過雙方協作引入駐地銀行為部隊進行工程建設項目審價結算,發揮銀行專業優勢嚴把費用開支,在維護部隊利益的同時提高保障效益,為戰斗力提升“減負”。

該中心在開展工程造價審核協作的基礎上,拓展工程估算、資產評估、造價咨詢等方面協作,有效提升工程建設財務保障能力。在此基礎上,他們細化工作運轉流程,暢通業務對接渠道,明確雙方責任權利,建立組織領導、溝通協調、優先保障、質量監管、反饋跟進、督導檢查等6項機制,確保部隊有協作需求,銀行能夠及時提供優質高效服務。

為提升財務綜合保障效益,他們還與銀行建立應急資金保障協作機制,將軍地協同保障訓練納入實戰化演練,打通財務應急保障鏈條,實現“營業時間1小時、非營業時間3小時內資金保障到位”目標。同時,他們還建立業務辦理雙向監控機制,明確軍地雙方職責,規范資金支付管理,增加內控監管程序,防止業務人員違規操作。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