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特朗普說沙特會為美國增兵埋單

2019年10月14日09:3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特朗普說沙特會為美國增兵埋單

美國國防部11日宣布向沙特阿拉伯增派兵力和裝備。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說,沙特會為美國駐軍埋單。

五角大樓在聲明中說,美國將向沙特增派的兵力和裝備包括兩個戰斗機中隊、一支空軍遠征聯隊、兩套“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和一套“薩德”反導彈系統。

聲明沒有提及增兵規模,隻說包括9月增派的200人,美軍在沙特駐扎大約3000人。

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在記者會上說,美軍在沙特部署兵力旨在震懾伊朗。

特朗普說,美國不會承擔這次增兵的費用。“應我的要求,沙特同意為我們做的一切事情埋單。”

今年9月14日,沙特國家石油公司兩處設施14日遇襲,也門胡塞武裝宣稱發動襲擊。只是,沙特和美國方面認為胡塞武裝沒有能力打擊沙特石油設施,指認伊朗參與襲擊,遭到伊朗否認。

特朗普隨后批准向海灣增兵。美方說,這是應沙特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要求,“屬於防御性質”,主要涉及空中力量和導彈防御。

美國去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恢復並追加對伊制裁,兩國緊張關系因而升級。美國向中東派出航空母艦打擊群、轟炸機特遣隊、兩棲艦群和“愛國者”導彈系統,多次向海灣增兵。

(責編:陳羽、劉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