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熱點>>2019年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數讀武漢軍運會:刷新軍運歷史 立起中國標准

2019年10月17日14:5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數讀武漢軍運會:刷新軍運歷史 立起中國標准

人民網武漢10月17日電 (周雯 金雨蒙)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明天即將在武漢開幕。17日,記者從軍運會倒計時1天專題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本屆軍運會109個國家9308名軍人報名參加,賽會規模為歷屆之最,中國軍隊組建史上最大規模體育代表團。

“軍運大幕就要拉開,賽場精彩比賽即將上演。”據介紹,目前,各項籌備工作已經全部就緒,具備正式開賽條件。

3個“最” 譜寫軍運新篇章

本屆軍運會共有109個國家9308名軍人報名參加,賽會規模為歷屆最大﹔共設27個大項、329個小項,競賽項目為歷屆最多。

各國普遍派出強大參賽陣容,此次運動員隊伍中,獲得過奧運會、世錦賽、世界杯比賽冠軍的運動員有67人,裡約奧運會前八名選手有118人,現代五項世界排名前十的有8人,5個軍事特色項目有43名上屆冠軍,可以說是世界軍人的“奧運會”,是軍體健兒的“群英會”,比賽競爭將十分激烈。

本屆軍運會,我軍組建了553人的史上最大規模體育代表團,27支參賽運動隊406名運動員已全面完成賽前各項准備,將以高昂的斗志、振奮的精神投入除高爾夫球之外的24個大項比賽和2個表演項目,以打硬仗、爭一流的勁頭爭金奪銀、創造佳績。

據了解,在前六屆軍運會上,我軍代表隊獲得金牌總數4次第二名、2次第三名的成績。

5個“首次” 立起賽會籌辦新高度

“往屆軍運會以軍方為主、相對封閉,本屆軍運會採取軍地聯合承辦的模式,充分發揮軍民融合優勢,整合軍地力量資源,成立組委會、執委會兩級日常辦賽機構,組建1辦11部1委的賽時運行指揮體系。”相關負責人介紹,形成了“國家支持、軍地聯合、軍方主導、地方承辦、社會參與”的辦賽格局。

本屆軍運會,首次走出軍營辦賽,首次集中建設軍運村、首次實現在同一城市舉辦所有比賽項目,首次採用最先進信息傳輸與電視轉播技術,首次為各個代表團提供全方位的志願服務,立起了賽會籌辦新高度。

3個“歸零” 嚴格賽風賽紀

談及賽風賽紀時,相關負責人表示,賽風就是作風,賽紀就是軍紀。本屆軍運會將採取最高標准、最嚴要求、最實舉措狠抓執紀,構建廉潔辦軍運的組織體系、制度體系和標准體系,建立紀檢、審計全程監管機制,遴選確定2344名高級別裁判員,設立40個興奮劑工作站,努力實現對違法違紀問題實行零容忍、確保違規判罰問題零發生、堅決做到興奮劑問題零出現。

對標國際重大賽會標准,武漢市各方面在籌備軍運會過程中,將厲行節儉貫穿始終,突出節儉辦賽、以賽促城、以文化人,受到市民普遍歡迎。

目前,54個賽事場館設施均已通過驗收,38個專業競賽委員會積極開展工作,賽時運行指揮體系運行順暢,賽會醫療救援與轉運體系、各競賽信息系統、賽事管理系統及賽事指揮系統有效運轉,100多個國家的近萬名運動員和代表團官員在軍運村的食宿、醫療等各項服務保障工作有序進行,近百家軍運會接待酒店服務保障全面展開,2.6萬名賽會志願者、21萬名城市志願者進入各自崗位全方面提供志願服務。

城市環境、交通、氣象、安保、食品醫療、外事接待、志願者服務等各項籌備工作全部就緒,具備正式開賽條件。

(責編:陳羽、申亞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