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7集團軍某旅開展“時光郵局”教育活動引導官兵逐夢軍營

“夢想專遞”,寄給更好的自己

2021年01月15日08:3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1月上旬,第77集團軍某旅“時光郵局”又開業了。

“今年我要熟練掌握全連所有火力專業技能!”站在郵箱前,作戰支援營火力支援連排長沈瑞杰大聲喊出自己的新年心願。隨后,在戰友們的見証下,他認真寫下新年心願,鄭重裝進信封,塞進“時光郵箱”……

小小的“時光郵箱”裡,寄存的心願豐富多彩。排長韓旭畢業於國防科技大學,她期待今年能發揮特長,在連隊通信裝備數據庫建設中當主力﹔連長賈俊輝的心願是今年帶出一支更專業的教練員隊伍,可以獨立完成特種駕駛等課目組訓教學﹔下士張迪去年與立功受獎失之交臂,他決心今年再接再厲,爭取登上“四有”優秀士兵光榮榜﹔上等兵李先田則制訂了今年自己各課目訓練成績再上新台階的目標……

“明年的今天,這些封存在郵箱裡的‘夢想專遞’,將回到官兵手中。”作戰支援營教導員何亮告訴記者,近年來,每逢新年,旅裡都會開展“時光郵局”教育活動,組織官兵拆開前一年寄給自己的“夢想專遞”,對照盤點一年訓練工作情況,同時引導官兵結合自身實際,確立新一年奮斗目標,以達到目標牽引、自我激勵、自我督促的教育效果。

“我希望夢想的多彩傘花綻放藍天!”去年的“夢想專遞”中,火力支援連下士胡小東許下這個心願。一年來,他從零起步、不懈努力,先后參與完成20余次多傘型傘降實跳訓練,成為全旅最年輕的傘訓教練員。

這次,與信封一起交到胡小東手上的,還有他的個人三等功証章。

“保持奮斗姿態,努力追夢圓夢,就能不斷收獲成長。”站在“時光郵箱”前,胡小東再次定下新目標,“苦練實戰本領,爭取早日獲得高難條件下(無氣象資料、無地面標識、無對空引導)跳傘資格!”

“時光郵箱”承載夢想、記錄初心,像定時鳴起的追夢時鐘,催人奮進。

去年,警衛勤務連戰士小劉曾立志:“我要努力以優秀表現立功受獎!”然而一年來,他表現平平,無緣夢想。

拆開信封,看著自己親手寫下的“豪言壯語”,小劉羞愧不已:“這封信一下子驚醒了我,夢想和努力不匹配隻會讓自己失望。”在戰友們的鼓勵下,小劉立足崗位定下新目標。

“為來年的自己許願,目標更清晰﹔同過去的自己對話,步履更堅定。”通信連下士李小龍已連續4年參加這個活動,他的願望從最初的“當上副班長”,到后來的“考核達到全優成績”“成為崗位技術骨干”。

今年,他的夢想是:當上通信專業全旅首席教練員。

“小目標其實並不小,一年一跬步,積微能成著。”回顧李小龍的成長軌跡,通信連指導員羅晏恆感慨道,“如果將這一封封‘夢想專遞’拼接起來,就是官兵建功崗位、逐夢強軍的閃亮足跡。”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