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9集團軍某旅緊盯戰場需求組織連貫演練

戰風斗雪精練實戰硬功

2021年01月15日08:3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1月11日,空軍航空兵某旅組織飛行訓練。付敢 攝

1月上旬,第73集團軍某旅組織工兵分隊開展野外橋梁架設訓練。劉志勇 攝

1月上旬,海軍某登陸艦支隊組織氣墊艇快速突擊科目訓練。顧亞根 攝

1月上旬,一場大雪侵襲遼東半島,氣溫降至-20℃。“綜合掃雷車快速前出,開辟通路……”在第79集團軍某旅綜合戰術訓練場,多個奪控戰斗演練同時打響,官兵在戰風斗雪中拉開新年度開訓大幕。

“開訓即開戰,必須初始即嚴,強化鮮明為戰導向。”新年伊始,該旅黨委緊盯戰場需求和官兵實戰能力提升課題,充分利用嚴寒天氣條件,採取連貫演練方式,針對性開展專攻精練,在實戰化練兵中吹響開訓號角。

記者在訓練場看到,該旅多型裝備同場參訓、多個課目連貫實施,官兵在嚴寒條件下練數據通聯、練綜合防護、練協同配合,全力淬礪勝戰硬功。

某裝步連剛開進至陌生地域,就接到“敵情”通報。連長張彪帥一邊派偵察小組前出偵察,一邊組織分析研判情況。明確分工后,連隊兵分多路向雪野深處挺進。一路開進,電磁干擾、火力急襲等特情輪番而至,不斷檢驗官兵實戰本領。

演練結束,官兵就地組織復盤檢討,針對暴露出的短板弱項,制訂補差計劃、列出解決時間表。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