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某旅探索多課目融合對抗方式

一場戰斗多種特情接踵而至

2021年02月08日08:5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1月上旬,寒風凜冽,火箭軍某旅一場作戰單元演練在高原腹地悄然展開。走上指揮席位不久,發射六營營長趙立國便察覺到了此次演練的不同尋常:特情課目不再“排隊上陣”,他們要在多種特情融合下進行戰場對抗,戰味更濃。

“真實戰場中多種特情疊加才是常態,演練必須緊貼戰場實際。”據該旅領導介紹,以往演練重點考核部隊的單個特情處置能力,官兵對單個特情的處置早已輕車熟路,很多演練看似“打了勝仗”,但戰斗力並未從根本上得到提升。為此,他們積極探索多課目融合對抗方式,全方位、立體化設置戰場特情,用險難復雜的戰場環境倒逼部隊實訓嚴訓。

演練現場,該旅六營所轄連隊在行軍途中不慎觸發“毒氣地雷”,偵測小組迅速判明毒劑性質,連長趙生壽立即組織全體人員進行全身防護。沒承想,埋伏四周的“藍軍”分隊瞅准時機發起攻擊,忙於穿戴防護服的該連官兵被打了個措手不及。走下演練場,趙立國帶領官兵展開檢討式復盤總結。面對新的對抗模式,趙立國說:“多種特情接踵而至,很多沿襲已久的應對招數不管用了,新的挑戰逼著我們緊貼實戰創新戰法訓法。”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