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地導某旅強化全天候作戰能力

枕戈待旦全時備戰

2021年02月23日08:5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新春時節,隨著尖利的警報聲驟然響起,北部戰區空軍地導某旅組織夜間戰備等級轉進。官兵聞令而動奔赴戰位,不多時導彈起豎、雷達飛轉,各營快速做好對空抗擊准備。

“練兵備戰,我們枕戈待旦。”近年來,該旅持續接換新裝備,手中“利劍”不斷換代升級,旅黨委堅持戰斗力標准實戰實訓,針對部隊分布地域廣、多型武器系統混編、多種組訓模式並存等現實,積極探索體系協同組訓、模擬空地對抗,強化全天候作戰能力。

夜訓現場,某營營長張勇煒下達暗語指令,官兵在微光條件下快速進行戰斗准備,操作員手中的夜間指揮棒,忽上忽下、忽明忽暗,通過不斷變換樣式表達不同含義。

原來,為進一步滿足部隊隱蔽通聯需求,該營結合旗語特點,制訂夜間燈語信號使用規范,確保部隊在夜間環境下通聯順暢有效。

夜色如墨,人影穿梭。另一個接換新裝備的營正在進行夜間吊裝訓練。他們通過規范流程、組合幫帶,變部隊“換裝期”為戰斗力“孵化期”,去年年底參加實彈打靶任務取得全部命中的好成績。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