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百名征兵人走訪千余個大學生家庭

浙江省衢州軍分區精准動員提高兵員質量

2021年02月25日09:09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王沛宇同學,恭喜你順利通過征兵體檢,希望你到部隊好好干,為家鄉爭光!”2月15日一大早,浙江省衢州軍分區領導帶領市縣兩級兵役機關工作人員,來到預定新兵王沛宇家走訪慰問,解決實際困難,堅定入伍志向。

“通過登門入戶面對面走訪了解,為我們精准掌握大學生青年的心理動態提供了第一手資料。”衢州軍分區動員處處長鄭建輝介紹,今年兵員征集對象以大學生為重點,突出各級各類學校畢業生征集,優先批准理工類大學生和備戰打仗所需技能人才隊伍。新年伊始,他們與地方相關部門廣泛開展“百名征兵人新春進千家”走訪活動,市縣兵役機關和鄉鎮(街道)書記鎮長、專武干部、民兵連長採取“分級負責、分片包干、上門入戶、逐人走訪”的形式,了解全市1100多名理工類大學畢業生、大學畢業班生的思想動態、家庭情況、家人意願和矛盾困難,精准動員更多大學生投身軍營。

“孩子想去當兵,我們全家都支持!”在位於柯城區府山街道的預定新兵徐清家,工作人員和徐清的父母聊起大學畢業生應征入伍的優待政策、發展前景,還給他們送上國防教育大禮包,包含1個國防教育宣傳手提袋、1份軍屬年畫、1本征兵宣傳手冊、1份疫情防控物資、1本建黨百年獻禮書籍《我和我的戰友》等,讓徐清的父母欣喜不已。

據了解,從1月下旬開始,這個軍分區抓住春節期間大學畢業生返鄉過年的有利時機,會同人社、教育等部門,收集篩選了千余名返鄉大學畢業生的就業信息、專業分類、家庭地址。市縣鄉村4級編成128個走訪組,統一開展訪思想動態、訪家庭情況、訪家人意願和訪矛盾困難“四訪到”,以及講清依法服兵役責任義務、講清國防和軍隊改革成就、講清大學生入伍優待政策、講清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四講清”活動。

走訪過程中,工作人員就大學生普遍關注的征兵熱點問題進行解疑釋惑,並提供一對一服務保障,進一步堅定了大學畢業生入伍意願。走訪期間,該市在前期完成147名大學畢業生體檢初審的基礎上,又發動96名大學畢業生報名應征。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