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8集團軍某旅提升首長機關訓練質量

科學統籌練強指揮“中軍帳”

張光軒、吳洋
2021年04月17日08:2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科學統籌練強指揮“中軍帳”

本報訊 張光軒、吳洋報道:陽春三月,第78集團軍某旅組織科干事崔曉鑫完成工作交接,來到旅首長機關集訓隊報到。據介紹,該旅首長機關人員當月參訓率達100%。

該旅領導針對干部參訓情況調研發現,隨著新體制下任務職能調整,機關事務繁雜、工作量大,一些機關干部忙於事務性工作,難以騰出時間參加訓練,首長機關訓練面臨低層次徘徊的難題。

“首長機關的訓練質量,直接影響部隊戰斗力。”該旅領導介紹,今年開訓以來,他們加強科學統籌,細化首長機關訓練周表,分批次、分專業組織首長機關集訓。每次集訓前,旅機關都會組織工作交接,既保証機關工作正常運轉,也讓參訓人員能夠全身心投入訓練。

嚴下先嚴上,練強“中軍帳”。為確保訓出實效,該旅針對首長機關訓練薄弱環節,加大信息系統操控、作戰籌劃等重難點課目比重。同時,他們採取量化評比方式,建立訓練檔案、定期組織考核、全員打分排名,倒逼機關人員增強精武強能的主動性、積極性。

筆者在現場看到,集訓緊貼實戰展開,導調情況紛至沓來。參訓人員快速研判“戰場”情況,擬制作戰文書,指揮部隊作戰行動,各項工作有條不紊展開。據了解,在該旅剛剛結束的第3批首長機關輪訓結業考核中,參訓人員全員合格,優良率較以往明顯提升。

(責編:於子青、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