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江蘇省海安市創新征兵宣傳模式 公交線路變身“征兵驛站”

2021年07月23日10:05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7月上旬,在江蘇省海安市的大街小巷,川流不息的224輛“飛鶴公交”成為引人注目的“征兵驛站”。這是海安市匯聚社會優勢宣傳資源,創新拓展征兵宣傳模式的縮影。

海安是蘇中聞名的“教育之鄉”,每年有數以千計的大學生在外求學。結合征兵季,市征兵辦與宣傳、交運部門協商,決定抓住暑期學生返鄉高峰期,有針對性地開展征兵宣傳。

去年以來,海安市挖掘地方郵政資源優勢,打造“軍郵一家親”擁軍品牌,依托郵路開展征兵宣傳,取得了較好效果。受此啟發,市征兵辦進一步拓展思路,在市公交公司成立了由224名公交駕駛員組成的飛鶴義務征兵宣傳隊。據悉,該宣傳隊成員分布在55條公交線路上開展征兵宣傳,打造了一個個流動的“征兵驛站”。

筆者在101路公交車上看到,車內通過設置征兵政策咨詢二維碼、發放征兵宣傳手冊和隨機解讀等形式宣傳征兵政策。公交公司總經理李超說:“能夠為征兵宣傳工作出一份力,我感到十分自豪。”

流動的“征兵驛站”,大大拓寬了征兵宣傳的覆蓋面,營造了參軍報國的濃厚氛圍。返鄉大學生劉鑫了解征兵信息后說:“部隊是一個大學校、大熔爐,我已經下定決心報名應征、接受挑選!”

連日來,飛鶴義務征兵宣傳隊累計發放征兵宣傳手冊8000多份,已有298名高學歷青年報名應征。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