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時代楷模·陸軍第八十三集團軍某旅“紅一連”

新華時評:永遠的忠誠

2021年07月27日11:4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軍魂融入靈魂裡,戰旗永隨黨旗飄。

這是一個開創了我軍“支部建在連上”先河的英雄連隊,這是一個被譽為“軍魂發源的地方”的紅軍連隊。

94年來,陸軍第83集團軍某旅“紅一連”創下了參加戰役戰斗300余次的輝煌戰史。他們歷經調整整編、移防換防,多次參與國際維和行動,多次立功受獎。他們曾榮膺“百戰百勝”戰旗,被中央軍委授予“黨支部建設模范連”榮譽稱號,是全國全軍先進基層黨組織、踐行強軍目標標兵單位。

“紅一連”為什麼紅?“紅一連”為什麼強?“支部建在連上”是一個重要原因。連隊工作的好壞首先取決於黨支部工作的好壞,支部工作做好了,戰斗力才會增強。

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要學習“紅一連”官兵風雨不迷航、紅心永向黨,始終堅守黨對軍隊絕對領導這個“命根子”,人人爭做鐵心向黨的紅色傳人。“紅一連”官兵們始終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走出了支部組學、制度促學、黨員領學、骨干幫學、網絡助學的大眾化、經常化理論學習新路子,構建起了“人人都在學習中、學習都在組織中”的濃厚學習氛圍,使官兵自覺做永遠忠誠於黨的新時代紅色傳人。

要學習“紅一連”黨支部就是鐵拳頭、黨員都是刀尖子,在強軍路上加鋼淬火百戰百勝“槍杆子”的革命精神,人人爭當強軍先鋒。“紅一連”官兵們始終盯著強敵練、瞄准實戰訓,全面提升新時代備戰打仗能力。他們的忠誠不是喊在嘴上、做在面上、寫在紙上,而是通過一場場戰斗、一次次任務反復砥礪、經得起檢驗的鐵血忠誠。

要學習“紅一連”官兵薪火相傳我軍宗旨的光榮傳統,時時處處發揮共產黨員的標杆作用。強軍路上,人民永遠是軍隊的力量之源。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征程上,“紅一連”黨支部堅決響應黨中央、習主席脫貧攻堅號召,與駐地村黨支部共同打“愛民井”、修“愛民橋”、鋪“同心路”,甘當人民群眾的孺子牛。

“紅一連”是用習近平強軍思想建連育人的杰出代表,是以堅強戰斗堡壘帶出全面過硬連隊的時代標杆,是培育和鍛造“四有”革命軍人的大熔爐。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全軍官兵要向“紅一連”學習,以高度政治自覺,傳揚百年光輝歷史,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激發磅礡奮進力量,努力把人民軍隊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軍隊,以更強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在新的趕考路上創造新業績、書寫新篇章。(李清華)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