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軍下半年新老兵運輸投送工作全面展開

2021年09月02日08:3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9月1日,110名按防疫要求做好個人防護的退伍老兵,乘坐包機從西藏日喀則和平機場起飛,前往成都雙流國際機場。這標志著全軍下半年新老兵運輸投送工作全面展開。

按照國務院、中央軍委年度新兵征集和士兵退出現役工作安排,今年秋季新兵起運時間為9月16日,至9月30日結束﹔老兵運輸分兩批組織,分別於9月1日、12月1日開始。這次的新老兵運輸綜合運用鐵路、水路和航空等方式組織投送。其中,航空投送重點保障西藏、新疆、青海、雲南等交通不便地區,以及邊防、海島或需鐵路中轉3次以上地區的新兵,主要採取包機或航班購票方式組織實施。

為確保新老兵運輸投送工作安全、快捷、高效、有序開展,中央軍委后勤保障部有關部門要求本次新老兵運輸工作要把疫情防控作為重要內容,建立每日運輸情況專項上報制度,嚴格落實軍地疫情防控有關措施要求,採取切實有效措施,確保在運輸過程中實現“零感染、無傳播”﹔各級運輸投送部門要盡量避免在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組織新老兵中轉、換乘﹔嚴格執行首都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對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直接招收士官,由省或市級征兵辦公室統一購票、落實防疫措施集中組織起運,人數達到要求的納入新兵運輸計劃。

中央軍委后勤保障部運輸投送局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軍地各級十分重視新老兵運輸投送工作,軍地一起強化組織領導,共同統籌謀劃,科學分析研判,優化投送方案,完善處置預案。中央軍委后勤保障部有關部門專門研究,向聯勤保障部隊運輸投送機構下發通知,明確運輸任務和具體要求﹔有關部門積極協調鐵路、民航相關單位,營造舒心候乘環境,提供優質服務保障。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