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參賽隊包攬“國際軍事比賽-2021”“晴空”項目全部第一

2021年09月03日08:3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中國參賽隊員向觀眾敬禮。張永進攝

人民網庫爾勒9月3日電  9月2日,“國際軍事比賽-2021”中國庫爾勒賽區再傳喜訊。經過精確數據對比、裁評系統判定等程序,前一天舉行的“晴空”便攜式防空導彈班組項目綜合賽成績揭曉,中國參賽隊摘得第一名,第二名為俄羅斯,第三名烏茲別克斯坦。至此,“晴空”項目所有比賽結束,中國參賽隊包攬“晴空”項目全部第一。

“晴空”項目比賽設置技能賽、多能賽、綜合賽。來自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埃及、烏茲別克斯坦、委內瑞拉6個國家的參賽隊展開較量。該比賽設團體獎1項,按各階段比賽用時累加取前三名﹔單項獎3項,技能賽、多能賽、綜合賽分別取前三名﹔個人獎3項,每個階段評選最佳導彈射手、最佳機槍射手、最佳駕駛員各1名。

在三個階段的比拼中,中國參賽隊表現出色,其它國家參賽隊也發揮出了應有水平。最終,中國參賽隊以81分05.381秒的成績奪得團體第一,俄羅斯、埃及分別獲第二、第三名。同時,中國參賽隊員還獲得了5項個人獎,其中李增仲中士獲綜合賽最佳導彈射手﹔彭鑫下士、譚在富中士分別獲技能賽、多能賽最佳機槍射手﹔張雨澤中士、崔文科下士分別獲技能賽、多能賽最佳駕駛員。(周遠、陶然)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