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第25批赴剛果(金)維和工兵分隊成立

2021年08月27日09:0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昂首闊步,使命出征

“聽黨指揮,牢記重托,不辱使命,維護和平!”8月25日,第25批赴剛果(金)維和工兵分隊在第77集團軍某工兵旅舉行成立大會,175名官兵整齊列隊、庄嚴宣誓。

中國第25批赴剛果(金)維和工兵分隊以第77集團軍某工兵旅為主組建,共175人,配備有支援、道橋、建筑3支專業中隊,主要擔負任務區的工程勘察、道路修筑、機場建設、未爆彈藥銷毀、人道主義救援等任務。

據了解,以往維和人員從選拔到出征需要4個多月的時間,而這支分隊從待命分隊抽組到現在,隻用時短短2個多月。“雖然時間很短,但我們的訓練內容不減,標准不降。”指揮長鄧亮介紹說。

他們針對可能出現的突發情況,圍繞營門遇襲、營區防衛等應急處突課目展開演練,提高了遂行維和任務的應急處突能力。同時,他們還常態進行集中授課,組織官兵對維和法規、外交禮儀、任務形勢等進行全面深入學習,確保官兵熟悉任務區概況,提高完成任務的能力。

維和分隊官兵大多參加過搶險救災、國際維和、聯演聯訓等重大任務,經驗豐富、本領過硬。官兵們紛紛表示:“我們有信心完成好此次維和任務!”

據悉,這支分隊出征前會進行14天的集中隔離,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將分兩批飛赴任務區,與第24批赴剛果(金)維和工兵分隊進行輪換交接,執行為期1年的維和任務。(盧東方、閆駿花、徐懷武)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