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軍4架退役“全球鷹”將用於高超聲速試驗

2021年08月31日09:3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美國大福克斯空軍基地官員近日透露,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將改裝四架“全球鷹”RQ-4 Block 20無人機,以支持在太平洋上空進行的防御高超聲速試驗。美國空軍去年曾稱,其MQ-9和RQ-4無人機將搭載遙測傳感器和機載望遠鏡,以觀測高超聲速飛行器飛行時的情況。有美媒稱,還將應對試驗中出現的問題,以進行處置。

據《大福克斯先驅報》報道稱,四架美國空軍退役的“全球鷹”無人機將從大福克斯空軍基地(GFAFB)飛往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大天空”基地(Grand Sky),它們將在那裡進行改裝,重新作為高超聲速技術的測試平台再次升空。

大福克斯空軍基地公共事務主管莉亞·格林車呢個,這個系列被稱為“Block 20”的全球鷹無人機,退役后將用於在太平洋上空進行高超聲速試驗。

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官員在一份聲明中,確認收到關於改裝Block 20版“全球鷹”無人機的征求建議書,以支持“新的政府客戶”,以發揮“全球鷹”家族固有的關鍵優勢,包括航程、耐力、高度、自主性和有效載荷能力等。

據《航空周刊》早前報道,美國空軍阿諾德工程與開發中心稱,經過改裝的RQ-4“全球鷹”和MQ-9“收割者”無人機將組成新型“SkyRange”無人系統,利用搭載的新型傳感器,大幅增加高超聲速飛行器在進行飛行測試時收集到的數據數量和質量,並降低試驗成本。如果在試驗中出現任何問題,可以發出指令,讓高超聲速飛行器自毀。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