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韓軍宣布成功進行潛射彈道導彈水下試射

2021年09月08日09:2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韓國軍方9月7日宣布於近日進行了國產潛射導彈的水下試射,首次從國產潛艇上成功發射一枚潛射彈道導彈。“美國之音”評論稱,這是“重大突破”。

韓聯社9月7日報道稱,韓國軍方在當天發布消息,韓軍最近進行的國產潛射彈道導彈(SLBM)水下試射取得成功。報道稱,這意味著韓國事實上完成潛射導彈的研制,成為世界第8個擁有潛射導彈的國家。

韓軍軍方表示,韓國國防科學研究所於9月1日在韓國海軍“島山安昌浩”號潛艇首次進行的潛射導彈水下試射順利進行。韓軍計劃再進行1到2次非公開試射,隨后進行導彈的批量生產,並在上月13日服役的“島山安昌浩”號潛艇上部署潛射導彈。

報道稱,“島山安昌浩”號是韓國海軍第一艘3000噸級潛艇,配備6具冷發射管的垂直發射系統。據悉,韓國國產潛射導彈基於500公裡射程的“玄武2B”彈道導彈研制,因此被命名為“玄武4-4”。

報道還稱,潛射導彈被視為戰場規則改變者。此次試射意味著韓國事實上完成潛射導彈的研制,繼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印度、中國、朝鮮之后,全球第8個擁有潛射導彈的國家。韓軍在去年底進行了潛射導彈地面試射,后來運用駁船進行水下試射。韓國國防部當時以保密為由沒有証實潛射導彈研制情況。

“美國之音”報道稱,潛射彈道導彈具有很大的隱蔽性,因此能對潛在對手形成很大的威懾力。韓國國防部不願直接証實成功潛射彈道導彈的消息,但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的軍隊添置先進和威力強大的軍事資源,建立強大的軍事能力,以確保朝鮮半島的和平,而且會繼續這麼做。”

《南華早報》還稱,在國產潛射導彈試射獲得成功后,韓國成為首個具備潛射彈道導彈能力的無核武國家。韓國已經開發出越來越強大的導彈,同時也在尋求減少對美國的依賴。韓國政府於9月6日向韓國國會提交了一份預算請求,為明年的國防技術研發撥款近1.5萬億韓元(約合13億美元)。有報道稱,如果這項預算獲批,將意味著韓國國防採辦項目管理局的研究預算將躍升76%,這些預算將被用於“積極開發尖端的未來技術”。

韓聯社7日報道稱,據多名軍方消息人士透露,從目前平壤美林機場的閱兵式彩排動向來看,朝鮮可能在9月9日當天舉行閱兵式,展示新型潛射彈道導彈(SLBM)等戰力。另外,美國當天上午也派出3架駐韓美軍偵察機RC-12X“護欄”對朝偵察,關注相關動向。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