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和平使命-2021”聯演

中方參演部隊全部抵達演習地域

2021年09月11日08:5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本報俄羅斯奧倫堡9月10日電 記者劉敏、新華社記者梅世雄報道:參加“和平使命-2021”上海合作組織聯合反恐軍事演習的中方參演部隊,經過鐵路、空中多梯隊分批次投送,於10日全部抵達俄奧倫堡州東古茲靶場。

  聯演將於11日至25日舉行。中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印度、巴基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等8個上合組織成員國參演,總兵力約4000人。其中,中方參演兵力558人,導演部和先遣組乘運-20從遼寧沈陽飛抵演習地域﹔第一梯隊通過鐵路輸送於6日抵達,投送距離達6300多公裡,是我軍境外聯演鐵路投送距離最遠的一次。

  抵達演習地域后,中方參演部隊迅速展開卸載、規劃機動路線、建立供應關系等工作,並按照“梯次到達、接續組織、先完成后完善”的原則展開野營村構設工作。

  “這次演習不針對第三方,與地區局勢無關。”中方總導演、北部戰區副參謀長趙康平說,聯演旨在展示成員國共同打擊恐怖主義、分裂主義、極端主義的堅定決心和行動能力,反映成員國在防務安全領域合作水平。

  上圖:9月10日,最后一批中方參演部隊官兵,乘坐運-20運輸機抵達俄羅斯奧倫堡軍用機場。劉 丹攝

(責編:薄晨棣、劉圓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