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天王星-9”首次參與實戰演習

2021年09月14日14:10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天王星-9”戰斗機器人

據俄媒報道,在日前舉行的“西部-2021”戰略演習中,俄國防部首次派出“天王星-9”戰斗機器人參與。其主要任務為守衛后勤和軍用設施,包括倉庫、加油站、通信中心和指揮所等,同時負責反無人機作戰。演習結束后,俄國防部將根據演習測試效果,對這款作戰系統作出部署安排。

“天王星”系列機器人是俄羅斯的最新科研成果。目前,“天王星-6”掃雷機器人和“天王星-14”滅火機器人已投入服役。“天王星-9”戰斗機器人於2019年交付部隊,隨后在敘利亞進行測試。今年4月,俄陸軍總參謀長宣布,已組建試驗單位探索如何在進攻和防御作戰中使用該戰斗機器人。

“天王星-9”戰斗機器人由兩輛偵察與火力支援戰車、一輛拖車和一輛移動指揮車組成。配備的戰斗模塊包括反坦克導彈、火箭發射器、30毫米自動炮和7.62毫米機槍,可執行偵察、火力支援和反坦克作戰任務,具有較強的綜合作戰能力。整套系統採用遙控操作方式,同時具備自主作戰能力。(柳玉鵬)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