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對聯合國維和行動具有重要意義”

——專訪巴基斯坦駐華國防兼陸軍武官阿夫薩准將

2021年09月16日08:3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這是一場堪稱完美的聯合演習。”9月15日,觀摩“共同命運-2021”國際維和實兵演習綜合演練后,巴基斯坦駐華國防兼陸軍武官阿夫薩准將對演習作出如是評價。

在阿夫薩看來,這次演習對中國軍隊來說是一個重要的裡程碑,對於所有參演國軍隊也是一個絕好的交流合作機會。

阿夫薩表示,這次演習被命名為“共同命運”,反映了中方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得到了各參演國的支持,因為大家的共同目的就是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當前,一些國家和地區仍在經歷戰亂沖突,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對聯合國維和行動具有重要意義。

“我一直關注中國軍隊在聯合國維和行動方面的貢獻,中國派到各個任務區的維和軍人在減少沖突、穩定局勢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阿夫薩說,巴方認為,中國軍隊始終是世界和平與發展的正義力量,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了不懈努力和突出貢獻。

2021年是中巴建交70周年。去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中巴守望相助、共克時艱,雙方的全天候友誼得到進一步升華。今年,盡管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巴方仍堅持派員來華參加此次演習,體現了中巴兩軍之間的深厚友誼,進一步加強了兩軍之間的關系。

“希望‘共同命運’演習可以持續舉辦下去,吸引更多國家的軍隊參與進來,共同分享維和經驗,提高遂行維和任務能力。”阿夫薩說。(張丹、 黃攀越)

 

(責編:王瀟瀟、於子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