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江西省於都縣引導預定新兵傳承長征精神

紅色課堂鑄軍魂

2021年09月17日08:50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我已立志革命,而現革命尚未成功,我必將繼續為之。革命不成功,我不回家,成功之日見……”9月10日晚,江西省於都縣征兵辦組織預定新兵集體朗讀紅三軍團第五師參謀長、於都籍紅軍烈士李駿犧牲前寫給妻子的戰地家書,感人肺腑的家國情懷深深感染著現場每名熱血青年。

於都是中央紅軍長征出發地,是偉大長征精神的發源地。該縣充分利用當地豐富的紅色資源,開展傳承長征精神系列教育活動,引導准新兵傳承紅色基因,培養血性膽氣,爭當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先輩的新時代革命軍人。他們為即將入伍的准新兵開設了內容豐富的“紅色課堂”:組織准新兵網上參觀中央紅軍長征出發地紀念園、革命烈士紀念園等革命舊址,觀看以於都籍開國將軍曾雍雅為原型的紅色電影《誘狼》,觀看於都縣長征源合唱團演唱的《長征組歌》錄像,集體朗讀紅軍烈士的戰地家書,並由縣征兵辦工作人員為准新兵講一堂於都革命故事課。

一系列教育活動,加深了准新兵對偉大長征精神的理解,堅定了從軍報國的信心和決心。紅軍烈士后代、大學畢業生葛海明感慨地告訴筆者:“到部隊后,我一定刻苦訓練,嚴格要求,發揚長征精神,當好紅軍傳人,堅定走好軍旅人生的每一步,絕不辜負祖國和家鄉人民的重托。”(肖力民)

(責編:王瀟瀟、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