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安徽省金寨縣激勵預定新兵扎根軍營建功

紅色禮包勵斗志

2021年09月17日08:51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新兵起運前夕,安徽省金寨縣人武部聯合該縣雙擁辦,代表68萬老區人民為入伍新兵送上紅色禮包,激勵他們賡續紅色血脈,早日建功軍營。

革命戰爭年代,金寨有10多萬英雄兒女為國捐軀,被稱為“將軍的搖籃,紅軍的故鄉”。當年“母送兒,妻送郎,父子爭相上戰場”的擁軍傳統一直在老區薪火相傳。

為引導預定新兵傳承紅色基因、堅定理想信念,他們為每名准新兵精心准備了一份紅色禮包。該縣人武部政委陳衛從禮包中拿出一本《少年漂泊者》告訴記者:“這本書的作者蔣光慈是從金寨走出去的早期共產黨員,書中講述主人公汪中歷盡離亂艱難、滄桑曲折,最終走上革命道路的故事,在戰爭年代激勵眾多青年投身革命洪流。希望大家能在這本書裡領悟共產黨人的信仰,堅定獻身國防、建功軍營的遠大志向。”

打開禮包,記者發現,除了紅色書籍外,他們還特意准備了藿香正氣水、風油精、創可貼、口罩等常備醫護用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取消了傳統的送兵方式,改用紅色禮包表達送別之情。”該縣雙擁辦負責人夏倫梅說。

記者在禮包中還看到一張“安心卡”,卡上標注著縣鄉各級雙擁單位地址及聯系電話。據介紹,這張“安心卡”,是為了確保新兵入營后其家庭遇到困難需要求助時,能找到人、找對人,及時為他們解決后顧之憂。

二次入伍的准新兵黃俊杰捧著禮包激動地說:“接過它,就是接過紅色接力棒,接過使命責任。請父老鄉親放心,我一定不負韶華、不負重托,爭取用優異的成績為老區爭光,為軍旗添彩。”(余洪靜、蔡永連)

(責編:王瀟瀟、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