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沙場並肩礪兵 共赴和平使命

——“共同命運-2021”國際維和實兵演習影像集萃

2021年09月17日13:2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中國參演官兵駕乘裝甲輸送車向目標地域行進。

巴基斯坦參演官兵開展戰術演練。

蒙古國參演官兵進行警戒巡邏課目演練。

泰國參演官兵修筑臨時行動基地圍牆。

在武裝護衛課目演練中,中國參演官兵快速實施索降。

中國參演官兵開展戰場救護課目演練。

中國參演官兵在保護平民課目演練中清查周邊場地。

在警戒巡邏課目演練中,中國參演官兵向目標地域發起沖擊。

9月6日至15日,以“多國維和部隊聯合行動”為課題的“共同命運-2021”國際維和實兵演習,在陸軍確山某訓練基地舉行。來自中國、蒙古國、巴基斯坦、泰國等國的1000余名官兵按照聯合國維和標准,進行了臨時行動基地建設、警戒巡邏、武裝護衛、保護平民、應對暴恐襲擊等課目演練。

訓練基地四面環山,道路崎嶇。觀摩台前,聯合國旗幟和各參演國國旗迎風飄揚。

在無人機偵察和先期警戒的基礎上,工兵分隊隊員操作無人機、排爆機器人等新型無人化、智能化裝備對臨時行動基地及周邊展開消殺排爆作業。隨著一聲聲巨響,排爆完成。隨后,各分隊按照預案進駐,展開構筑掩體、裝卸物資、開設功能區等任務作業。警衛分隊設置多組哨位,與無人機、直升機空中巡邏相配合,形成多維立體警戒防衛體系。

運輸分隊遭遇“武裝分子”襲擊后,前往支援的快反隊員搭載直升機實施索降,與物資護衛分隊協同配合,快速佔領有利地形,形成火力優勢,對“武裝分子”實施猛烈打擊……

在應對暴恐襲擊課目演練中,步兵、警衛、快反等力量按照聯合指揮部命令快速反應、密切協同,運用高技術手段攔截無人機襲擊,並對“恐怖分子”形成三面夾擊,最終取得戰斗勝利。

此次演習是中國軍隊首次組織國際維和多邊實兵演習,也是首次以聯演形式檢驗維和待命部隊建設成果。演習按照任務要求設置課目、按照真實場景構設環境、按照行動特點組織實施,體現了國際化、專業化、實戰化要求。10天時間裡,各國參演官兵同甘共苦、團結協作、相互學習,提升了維和行動實戰能力。

作為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周年重要配套活動,此次演習旨在響應聯合國“為維和而行動”倡議,服務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推動了維和出兵國間的務實合作,為聯合國維和行動注入了新的活力。(呂德勝、肖曄、張毓津,通訊員焦光輝、殷杰、肖騰達)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