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疆軍區某儲供基地將軍屬納入普法宣傳教育

把好政策告訴軍人的“另一半”

程志強 記者李蕾
2021年09月21日08:2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好政策告訴軍人的“另一半”

  “軍人配偶前往部隊探親的,其所在單位應當按照規定安排假期並保障薪酬待遇,不得因其享受探親假期而辭退、解聘或者解除勞動關系……”新疆軍區某儲供基地臨時來隊軍嫂高陽翻開普法宣傳手冊,認真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軍人地位和權益保障法》等政策法規后,心裡更踏實了。

  為深入學習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軍人地位和權益保障法》,該基地廣泛開展普法教育,制作發放法規手冊,將教育對象延伸至官兵家屬,確保官兵及其家屬對相關待遇保障規定熟悉掌握。

  “加深家屬對軍人地位和權益的了解,有助於解決好官兵‘后院’問題,消除官兵備戰打仗的后顧之憂。”該基地政委李軍告訴記者,基地黨委秉持“辦實每件事,溫暖官兵心”的服務理念,突出增強官兵的榮譽感、幸福感、獲得感,重點關注基層反映的急難愁盼問題,解決了不少撓頭事、煩心事。

  “國家從立法層面對維護軍人地位、保障軍人軍屬的合法權益作出了系統規范,部隊應當向軍人和軍屬宣傳這些好政策。”該基地政治工作部主任廖海庭介紹,他們通過重點知識精講、熱點問題串講、特殊案例解析等多種手段促進法規學習入心入腦,進一步提高軍人及軍屬的法治意識和職業榮譽感,明晰肩負的職責使命。

  前不久,該基地舉辦“感動基地身邊人物”頒獎儀式,邀請受表彰官兵的家屬來到現場共享榮光,進一步融洽了官兵家庭關系,加深了軍屬對軍人的理解支持。

  軍嫂趙有熠觀看完丈夫賀鑫的事跡短片后,流下了眼淚。丈夫頂風冒雪、加班加點的身影深深感動了她。走上舞台,趙有熠帶著兒子為丈夫頒獎,一家三口緊緊相擁,她說:“你守衛大家,我守護小家,家裡有我,請你放心。”

  今年以來,該基地主動為基層官兵辦實事、解難題,積極協調地方相關單位,為8名官兵的子女辦理入托入學,為20多名軍人配偶辦理隨軍手續,為4名軍人家庭解決涉法難題,拿出15萬余元救濟慰問30余名家庭困難官兵及軍人遺孀,最大限度地維護了官兵合法權益。

(責編:吳楠、宋鶴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