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軍部隊第一次編入兩款戰斗機器人並直接參戰

2021年09月15日13:5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俄羅斯國防部9月13日發布消息稱,在“西方-2021”戰略演習期間,俄軍在常規作戰部隊首次編入並在行動中使用了兩種戰斗機器人。還出動多款無人機配合“終結者”坦克支援車支持地面部隊進行反攻。此外,根據俄方的描述,俄軍還動用“巡飛彈”打擊摧毀地面的人員和裝甲目標。這可能是第一次關於俄軍擁有使用巡飛彈的公開報道。

據塔斯社9月13日報道,俄羅斯國防部周一表示,“在‘西方-2021’軍事演習期間,部隊實際行動時,常規部隊編隊首次使用了‘天王星-9’(Uran-9)和‘涅列赫塔’(Nerekhta)偵察與火力支援機器人。”

報道稱,特別是多台“天王星-9”直接在防御部隊的編隊內進行戰斗行動,使用Ataka反坦克導彈、火箭彈、30毫米自動炮和機槍,消滅了距離3000至5000米范圍內的模擬敵軍部隊和車輛。在轉移期間,這些戰斗機器人還為步兵部隊提供掩護。

而“涅列赫塔”戰斗機器人用於偵察和火力支援作戰,配備有12.7毫米重機槍和30毫米AG-30M榴彈發射器。除了提供支援火力,還可以修正火炮射擊並運送裝備、彈藥。

報道提到,“天王星-9”還有一個版本,“天王星-6”(Uran-6)用於配合工程部隊清除雷場開辟路徑。這款戰斗機器人配有Karyer戰術激光戰術系統,能夠探測和壓制坦克、裝甲車和步兵武器上的光學偵察與觀察設備。

此外,俄羅斯國防部稱,在演習期間,裝備有導彈、觀察和瞄准系統的“慢行者”(Inokhodets,注:其出口型被稱為“獵戶座”)和“前哨”(Forpost)攻擊、偵察無人機第一次用於支持地面部隊的攻擊行動。“終結者”坦克支援車還與這兩款無人機合作,幫助俄羅斯裝甲步兵旅,以及亞美尼亞和白俄羅斯地面部隊進行反攻。

俄羅斯國防部還透露,在演習中動用了新型“燕子”(Lastochka)攻擊無人機系統,除了襲擊地面人員,還用帶有破片和聚能裝藥的戰斗部摧毀了“敵軍”的一個裝甲目標。

查詢有關資料顯示,“燕子”是一款4.2公斤的小型無人機,在距離控制站50公裡范圍內行動。從描述看,“燕子”應該是一種巡飛彈。

整體上回顧,此前關於俄軍裝備、使用巡飛彈的報道相當罕見,這可能是第一次關於俄軍擁有巡飛彈的公開報道。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