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福建省漳州市:無縫對接退役士兵就業需求

2021年09月24日09:43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9月13日,福建省漳州市雲霄縣“士兵退役一件事”綜合受理大廳增設的用工招聘窗口,吸引了前來辦理報到手續的退役士兵。漳州市所屬退役軍人事務部門針對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提檔升級受理大廳服務項目,增設專場招聘窗口,無縫對接退役士兵就業需求。

漳州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領導介紹,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下的退役士兵就業服務工作,他們在持續開展“士兵退役一件事”活動的基礎上,要求所屬縣、市、區退役軍人事務部門竭盡全力簡化報到程序,協調用工單位增設就業服務窗口,努力實現疫情防控和老兵就業工作的雙贏。

在漳浦縣“士兵退役一件事”綜合服務大廳,筆者看到,多家企業工作人員向退役士兵發放企業用工宣傳單,詳細介紹崗位薪資福利、崗位分配、長遠發展等事項。目前已有近100余名退役士兵在服務大廳現場達成就業意向。

與此同時,退役軍人事務局主動協調縣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基地、廈門地鐵及機場等多家優質企業,到駐軍部隊開展為退役士兵辦實事活動。部分大學生退役士兵需要返校復讀,相關企業承諾待其大學畢業后可直接到企業就業。(戴偉國)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