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第20批赴黎維和建筑工兵分隊

高標准通過首次聯合國軍事能力評估

2021年09月18日08:4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日前,中國第20批赴黎巴嫩維和建筑工兵分隊首次接受聯合國軍事能力評估,所有項目均高標准通過。

據了解,此次軍事能力評估是聯合國對維和部隊進行的一項結構性、系統性評估,涉及內容多,覆蓋范圍廣,旨在全方面檢驗各支維和部隊是否具備高標准完成維和任務,有效處置各類突發事件的能力。

由聯黎司令部7個部門相關人員組成的評估檢查組,對我維和建筑工兵分隊的人事、情報、行動、訓練、通信等方面進行了細致檢查。

經過全要素、全員額、全方位的檢查評估,我維和分隊各項指標均達到評估標准,以總評優秀的成績通過部署后的首次軍事能力評估。評估檢查組工作人員表示:“中國維和建筑工兵分隊良好的精神風貌、過硬的專業能力讓我們印象深刻,不愧是聯黎部隊的一張閃亮名片,相信你們一定能夠圓滿完成聯黎司令部賦予的各項任務。”(庄小好、王哲浩)

(責編:王瀟瀟、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