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俄“海上聯合-2021”聯合軍事演習開始

2021年10月15日08:3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海上聯合-2021”中方參演艦艇柳州艦在航行中。孫金鋼攝

中俄“海上聯合-2021”聯合軍事演習開幕式14日下午在俄羅斯彼得大帝灣附近海域舉行。

此次演習,中俄雙方分別在各自編隊指揮艦開設聯合導演部,由中國人民解放軍北部戰區海軍副司令員柏耀平和俄羅斯太平洋艦隊濱海混合區艦隊司令卡班佐夫共同擔任演習導演。

此次演習是中俄兩國海軍根據年度計劃作出的正常安排,中俄雙方派出多型艦艇、固定翼反潛巡邏機、艦載直升機等,將主要圍繞通信演練、編隊通過水雷威脅區、消滅浮雷、編隊防空、對海射擊、聯合機動、聯合反潛等課目展開演練。中方萬噸級驅逐艦、反潛巡邏機等多型平台首次出國參演,雙方還將使用多種新型武器彈藥開展實際使用武器演練。

海軍新聞發言人劉文勝介紹,“海上聯合”系列演習是中俄雙邊框架內規模最大的海上演習。演習旨在鞏固發展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加強雙方戰略互信,深化友好務實合作,錘煉部隊實戰本領,提高兩國海軍共同應對海上安全威脅、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能力。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