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媒:俄軍蘇-57戰機將接收新型高超聲速導彈,可裝入內彈艙

2021年10月08日10:4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0月7日援引《消息報》報道,俄方正在為蘇-57戰斗機開發新的高超聲速導彈武器系統。新導彈將能裝入戰機的內彈艙。據悉 ,這將是俄空天軍裝備的第二種空射高超聲速導彈。

報道稱,目前正在地面測試這種高超聲速導彈,飛行測試尚未開始。據推測,該導彈將以比聲速快4倍或者更多的速度飛行,並且幾乎不受現代防空和導彈防御系統的影響。新導彈將裝入蘇-57 戰斗機的內部彈艙。

俄羅斯軍事專家德米特裡·科爾涅夫稱,這種導彈很可能會取代1980年代制造的Kh-31超音速反艦導彈。

目前進入俄羅斯空天軍服役的空基高超聲速導彈隻有一種,即“匕首”,它由米格-31K戰斗機攜帶。俄羅斯陸軍裝備了“伊斯坎德爾”戰術導彈系統,俄羅斯海軍正准備接裝“鋯石”高超聲速反艦導彈。此外,俄羅斯戰略導彈部隊在2019年接裝了配備“先鋒”高超聲速滑翔器的洲際彈道導彈系統。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