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沈陽聯勤保障中心某局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讓老營房變成教育資源

2021年10月20日09:4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大家現在看到的營院,原為某團裝步一連駐地。該連前身部隊在遼沈戰役期間堅守錦州白老虎屯,打退數倍於己的敵人,戰后被授予‘白老虎連’榮譽稱號……”10月上旬,沈陽聯勤保障中心某管理局現地組織黨史學習教育,通過講述營院背后的黨史故事,凝聚官兵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

該局承擔空閑營房的日常管護任務,多數營房位置偏僻,需常態巡查管護,管護人員學習教育難集中、配合活動難開展的問題比較突出。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該局黨委精心籌劃教育方案,決定結合任務實際,充分挖掘管護營院背后的紅色資源,選出20余座黨史故事豐富、教育意義重大的營院,將其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鮮活教材。

座座營房承載歷史,現地教育砥礪初心。該局結合巡查管護時機,每次安排一名講述人主講營院背后的黨史故事,並現地組織重溫入黨誓詞等配合活動。“參與營院管護工作多年,我還是第一次深入了解營院背后的這些黨史故事。通過學習光輝歷史,我干好本職工作的動力更足了。”教育現場,一名干部說。

“黨史學習教育重在將學習熱情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動力。”該局領導介紹,他們注重將黨史學習教育的落腳點放在解決矛盾問題、推動全面建設上。今年以來,他們梳理匯總4個方面數十項實踐任務清單,先后完成某訓練場騰退整備等任務,妥善解決一批歷史遺留問題,有效維護了軍隊合法權益,充分發揮了儲備為戰、善后減負的職能。(方光耀)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