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軍大力研發“噴火無人機”

2021年10月13日10:02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俄軍無人機噴火系統與民用型類似,圖為民用無人機噴火系統

近年來,俄羅斯軍隊十分重視無人機的研發工作,除“獵戶座”和“獵人”等大型無人機外,一系列小型無人機也正在緊鑼密鼓地研發。近日,俄國防部批准研發無人機噴火系統的相關技術、戰術要求。

據悉,這款無人機噴火系統將以小型固定翼無人機或四旋翼無人機為基礎研發,攜帶專為其研發的小型燃燒彈或溫壓彈,也可投擲炸彈或煙幕彈等,未來將裝備俄軍三防部隊。俄軍事專家指出,該型無人機噴火系統在用於城市作戰以及摧毀敵方防御工事時更加精准,可以有效減少平民和士兵的傷亡。

俄《消息報》報道稱,俄軍三防部隊司令伊戈爾·基裡洛夫表示,俄羅斯正在研發可攜帶各種彈藥的無人機噴火系統。它將配備現代化全天候瞄准具,主要使用小型燃燒彈或溫壓彈對敵目標實施精確打擊,可最大限度降低附帶傷害。無人機噴火系統裝備俄軍后,將大幅提高俄軍三防部隊的作戰能力。目前,俄軍三防部隊擁有執行各種作戰任務的武器裝備。

俄軍事專家維克多·穆拉霍夫斯基認為,無人機噴火系統一旦服役,將大大提高俄軍三防部隊快速摧毀城市目標和隱藏在山地或掩體中目標的能力,減少己方戰斗損失。穆拉霍夫斯基表示:“這款無人機系統將有效打擊敵后方重要設施、彈藥庫、燃料庫、通信樞紐以及無防護的指揮所等。”(柳玉鵬)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