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媒:首批S-500防空系統已經交付俄軍,用於保衛首都莫斯科

2021年10月15日08:4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俄羅斯塔斯社10月13日報道稱,據來自俄羅斯國防部的消息人士透露,俄羅斯首批S-500防空系統已經交付給了負責保衛俄首都莫斯科的一個軍事單位。

這名消息人士說:“S-500防空系統的第一個團已經入列服役,該部隊的戰斗任務是保衛俄羅斯首都的空域。”但他沒有具體說明這支S-500防空系統部隊服役的具體日期。

報道稱,負責保衛俄羅斯首都和中央工業區的是俄羅斯空天軍第15特種軍。這名消息人士還表示,第二個團的S-500防空系統將在2022年上半年交付給俄軍部隊。他補充說,這是一份“長期合同”。

報道提到,俄羅斯副總理尤裡·鮑裡索夫在9月16日表示,最新型的S-500防空導彈系統已經完成了試驗,首批發射裝置已經交付給俄軍部隊。

俄羅斯國防部曾在今年7月20日宣布,成功進行了S-500防空反導系統的試射,擊中了一個快速飛行的彈道目標。俄羅斯國防部在消息中說:“先進的S-500導彈系統在卡普斯京亞爾靶場進行了戰斗發射測試,對快速移動的彈道目標進行打擊。根據記錄數據顯示,目標已被擊中。”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