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计划2030年前对外出口S-500防空系统,比俄军列装晚大约9年

2021年08月25日09:3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米赫耶夫在近日开幕的“军队-2021”论坛上透露,俄罗斯计划2030年前在世界武器市场上推出S-500防空反导系统。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24日报道,首批S-500防空系统计划2021年底交付俄军。

米赫耶夫说:“防空兵器方面我们计划2030年前在世界市场上推出S-500‘普罗米修斯’防空导弹系统。”

报道称,S-500“普罗米修斯”是俄罗斯新一代地空导弹系统。它是一种远程防空和高空拦截通用防空系统,具有更高的反导防御潜力并能够拦截弹道导弹。该系统不仅能够击毁弹道导弹目标,还能够击毁空气动力目标(飞机、直升机和其他类型的空中目标)以及巡航导弹。

S-500毁伤半径约600公里,性能将大幅超过现役的S-400及美国的“爱国者-3”。此外,该系统将能探测并同时击中多达10个以每秒7公里速度飞行的弹道目标,以及具有击毁高超声速导弹战斗部的能力。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