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2021年度北京香山論壇專家視頻會准備就緒

2021年10月20日14:5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0日電 據北京香山論壇主辦方消息,2021年度北京香山論壇專家視頻會,將於10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香山頤和賓館舉行。目前,會議籌備工作進展順利,主辦方已邀請到美國、俄羅斯、法國、英國、印度等近2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重量級專家及國內知名專家參會。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續影響,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再次推遲舉辦。今年,北京香山論壇秘書處將繼續以視頻形式舉行專家研討會。此次會議的主題為“堅持合作共贏 推進全球安全治理”,共設“大國關系與亞太安全”“多邊主義與國際體系”“中小國家在國際安全中的作用”“阿富汗局勢對地區安全的影響”“戰略穩定:困境與出路”“疫情背景下的國際安全合作”等6個議題。

此次專家視頻會是中外專家學者參加的專題學術研討會議,屬“二軌”對話交流。在疫情和國際形勢復雜變化的背景下,舉辦此次專家視頻會,旨在堅持合作共贏理念,就國際安全熱點問題進行深入探討,為合力應對全球安全挑戰,共同維護世界和平穩定貢獻智慧和力量。

北京香山論壇創辦於2006年,此前已成功舉辦9屆。2020年,受疫情影響,北京香山論壇視頻研討會在國內設置線下會場,通過互聯網同步與國外專家連線,實現線下線上聯動,達到了增加信任、擴大共識、凝聚智慧、促進合作的預期目標。

北京香山論壇作為具有重要國際影響力的高端防務與安全對話平台,為促進亞太地區安全對話與互信合作發揮了積極作用,受到世界各國的普遍關注。(陳羽、魏寅)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