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英雄汽車兵 馳騁千萬裡

——聯勤保障部隊汽車運輸某團一營一連建設過硬連隊影像

2021年11月09日09:1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鐵心向黨,勇擔重任。官兵們面向黨旗庄嚴宣誓。

連隊榮譽室內,官兵聆聽光榮歷史,傳承紅色血脈。

開展受損車輛維修演練。

精心檢修車輛,保持良好戰備狀態。

風雪高原路,官兵駕車馳騁,一路向前。

合唱《強軍戰歌》,激發戰斗精神。

任務途中,官兵來到“進藏先遣連”黨代表李狄三烈士墓前開展主題教育。

車隊遭“敵特”襲擾,黨員突擊隊展開捕殲戰斗。

一聲令下,官兵快速登車出征。

深秋,青藏高原某訓練場,聯勤保障部隊汽車運輸某團一場運輸演練正在緊張進行。頂風雪,斗嚴寒,崎嶇的道路上,一營一連官兵駕車行駛途中突遇“敵特”襲擾。黨員突擊隊沖鋒在前,迅速展開捕殲戰斗,及時為車隊開辟通路,將物資順利運抵前線。

一連是誕生於抗美援朝時期的英雄連隊。1950年12月,連隊在鴨綠江畔組建,隨即開赴抗美援朝前線。轉戰朝鮮戰場3年多,50多名烈士長眠異國他鄉,110余人榮立戰功,連隊官兵用滾滾車輪和血肉之軀,構筑起一條“打不斷、炸不爛”的鋼鐵運輸線。

71年來,從戰火紛飛的朝鮮戰場到風雪肆虐的高原天路,連隊黨支部帶領官兵多次圓滿完成重大任務。榮譽室內,37塊獎牌、11面錦旗,見証著官兵“扎根高原不怕苦、直面艱險不怕難、應對強敵不怕死、犧牲自我不怕虧”的“尖刀精神”。

新兵入連,第一堂課是到連隊榮譽室學連史﹔老兵退伍,最后一個儀式是向連旗敬禮告別﹔受領重大任務,出發前要面對榮譽牆立下軍令狀……在一連,“榮譽”二字重千鈞,激勵著一代代官兵鐵心向黨,勇擔重任,在千裡運輸線上建功立業。

傳承紅色血脈,牢記初心使命。新時代,一連黨支部持續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帶領官兵自覺融入聯戰聯保體系,瞄准備戰打贏刻苦訓練、科學訓練、創新訓練。肩負強軍使命,汽車兵一次次駕駛運送物資的車輛踏上高原天路,不畏艱險,勇往直前。(王俊、陳小菁、付凱、陳友金)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