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烏媒曝烏軍人員短缺高達40%到70%

2021年11月13日11:2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烏克蘭Strana網站11月11日報道,接受其採訪的烏軍官兵表示,目前烏克蘭軍人不滿情緒加劇,人員缺編嚴重,各部隊編制人員缺口高達40%到70%。

報道稱,接受採訪的烏軍官兵稱,首要問題是人員嚴重短缺。各部隊的編制人員都缺少40%到70%。

一名烏克蘭軍人表示:“那些合同到期的人會斷然拒絕簽署新的繼續服役合同。原因有多方面,甚至都不是財務問題。軍官對待士兵很粗暴。指揮官簡直就是把普通 士兵當牲畜,對士兵隻有臟話。”

一名接受採訪的烏軍士官稱,目前,烏克蘭軍隊中最多的事“維護”工作,這個意思是為設備、圍欄和路緣石涂漆,打掃操場,清理場地。所有這些都不是戰斗訓練 ,許多部隊(訓練)隻存在於紙面上。他們討厭軍官,軍官也鄙視士兵。

幾乎所有接受採訪的軍官都表示,大多數合同兵加入烏克蘭軍隊的初衷很“低下”,並不是出於愛國主義或斗志。

他們還稱,烏軍義務兵的情況更糟糕,他們來領工資,請假。平時在任何部隊都是士兵躲軍官,指揮官不知道他們的下屬在做什麼。士兵們不關心軍隊財產和裝備的安全,很多裝備丟失,被賣給平民,或者由於沒有得到維護而惡化。

報道稱,更糟糕的是,應征入伍的士兵被當成一種輔助力量——在最黑暗的工作中。例如,新兵經常被派到廚房,幫助廚師剝土豆、洗碗和倒垃圾。實際上,沒有人對新兵進行培訓和作戰訓練,而是更願意制作漂亮報告送交烏克蘭國防部。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烏軍將領謝爾蓋·克裡沃諾斯此前表示,烏克蘭軍隊變弱了,有7萬名士兵辭職。他認為,這種情況是前線不穩定的結果。烏克蘭軍人們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他們把服役獎金稱為“猶大獎金”。

(責編:陳羽、郝孟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