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研究院創新人才群體為戰斗力賦能

 
2021年11月28日09:1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火箭軍研究院創新人才群體為戰斗力賦能

初冬時節,某導彈陣地號令起伏,硝煙彌漫。由中國工程院院士、火箭軍研究院研究員肖龍旭帶領的科技創新團隊,深入一線戰位開展服務活動,進行技術把關指導。這次活動中,部隊多項技術難題被攻克。

作為火箭軍重要科研力量,該院聚焦有效履行職能使命,堅持“人才+”為戰斗力賦能,連續3年組織專家團隊開展“院士部隊行”和“科研聯通戰場”等服務活動,創新人才深入戰位研需求、聚焦瓶頸定課題,破解制約戰斗力生成的矛盾問題。他們以新型導彈武器型號研制和體系配套建設重大工程為牽引,構建以作戰實驗室、國防科技重點實驗室、專業實驗室等為主體的“人才+”支撐平台,實現創新人才建設與重大工程有機融合、一體推進。

該院先后派出200余名專家人才赴演訓一線科研攻關、代職鍛煉。今年春夏時節,“求是獎”獲得者楊必武兩次帶領創新團隊赴某導彈旅,與部隊年輕科技骨干合力攻關,助力新型導彈形成體系作戰能力。

據介紹,該院實施高端創新人才集聚工程,構建完整人才培養鏈條,打造出以5名院士領銜、百余名國家和軍隊級專家組成的高層次科技領軍人才群體,成為火箭軍部隊科技創新的“動力引擎”。

近年來,該院承擔千余項科研課題,其中一批成果獲國家和軍隊科技進步獎﹔組織專家團隊赴部隊開展技術保障數百次,及時解決發射演訓技術難題。

(責編:黃子娟、吳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