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套8冊涵蓋中小學教育全程

山東省聊城市紅色文化系列教材進入課堂

2021年12月01日09:54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日前,山東省聊城市東昌府區教體局編撰的紅色文化系列教材,作為該市各學齡段學習教材正式進入中小學課堂。這套教材共8冊,從學前教育到中職及教師讀本,涵蓋中小學教育全程。其中,小學階段分為上中下3冊,初中、高中、中職及教師讀本各1冊。

這套教材聚焦“堅定信念”“艱苦奮斗”“甘於奉獻”“勇於創新”4種紅色精神,設置“我的經歷”“紅色磁場”“時刻准備著”3個主欄目,結合中小學生認知實際,重點講好黨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在講述黨的成長史、發展史,新中國革命史、建設史的基礎上,充分挖掘展示本地紅色資源、紅色歷史和紅色文化,形成各學段上下貫通、有機銜接、相互協調的教材體系。教材通過生動活潑的文字、栩栩如生的圖片,引導中小學生在喜聞樂見的教育內容中將紅色基因融入血脈。

聊城市關工委常務副主任劉強介紹,從建立魯西農村第一個黨支部的聶子政,到“華北抗戰三烈士”范筑先、張郁光、姚第鴻,再到領導干部的楷模孔繁森等,聊城市紅色教育資源豐富。市關工委決定編寫紅色文化系列教材、東昌府區教體局受領編撰任務后,從全區遴選38名思政、歷史、語文3個學科的優秀教師,分成8個編寫小組,連續奮戰數月,完成了教材編撰工作。這套教材的出版,是對該市中小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必修地方課程,及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的重要補充。(康振虎、薛洪剛)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