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法國向阿聯酋出售80架“陣風”戰機與12架軍用直升機

2021年12月04日09:0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法國向阿聯酋出售80架“陣風”戰機與12架軍用直升機

  中新社巴黎12月3日電 法國與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當地時間3日達成一項總額達170億歐元的武器供應合同。根據該合同,法國向阿聯酋出售80架“陣風”戰機與12架軍用直升機。

  正在阿聯酋進行訪問的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天與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共同出席合同簽字儀式。馬克龍表示,該合同的達成表明阿聯酋認為法國是可靠的合作伙伴。

  法國官方聲明稱,該合同鞏固了法國與阿聯酋之間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強大的戰略伙伴關系,並有助於地區穩定。陪同馬克龍訪問的法國國防部長帕利形容該合同“具有歷史意義”。

  “陣風”戰機由法國達索公司制造。阿聯酋此次購買的是“陣風”戰機升級版F4型,該型號戰機仍在研發中,預計將於2027年交付。這批“陣風”戰機預計將取代阿聯酋現有的法國“幻影”戰機。

  達索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特拉皮爾在3日的聲明中表示,該合同是法國戰機制造業有史以來獲得的最大合同,保障了未來10年的數千個工作崗位,同時再次清楚表明法國戰機制造業的國際公認水平。達索公司的股價當天開盤上漲9%。

  另外,阿聯酋還將從法國購買12架“獰貓”武裝直升機。該款直升機由法國空中客車公司制造,主要用於戰斗中的救援行動及長距離運輸士兵。法國軍隊的“獰貓”武裝直升機主要裝備特種部隊。

  有分析認為,澳大利亞取消與法國的潛艇供應合同后,法國與阿聯酋達成的這份合同有助於提振法國的國防工業。(記者 李洋)

(責編:溫璐、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