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開封支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焦桐樹下話巨變勵兵心

2021年12月04日09:1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焦桐樹下話巨變勵兵心

  “一百年來,黨領導人民進行偉大奮斗,積累了寶貴的歷史經驗。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始終和老百姓站在一起、苦在一起、干在一起……”11月下旬,焦裕祿干部學院門口,一棵焦桐樹格外引人注目。當年焦裕祿親手栽下的“小麻稈”,如今已長成參天大樹。樹下,武警河南總隊開封支隊蘭考中隊指導員崔鑫組織中隊官兵,結合近年來官兵身邊發生的變化,暢談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心得體會。

  “前兩天跟家裡視頻通話,媽媽告訴我,在政府幫助下,家裡的新房子已經蓋好了,還添置了新家電。看著媽媽開心的樣子,我心裡特別高興。”下士衛躍輝談起家裡的新變化,不禁喜上眉梢。

  列兵蔣文豹接過話頭:“這幾年我們村的變化也非常大。如今,村子裡家家戶戶都蓋起了兩層小樓,連柏油路都通到了村口。”蔣文豹的家鄉是貴州省六盤水市羊場村,在國家富民政策扶持下,這些年村裡憑借豐富的民俗文化資源發展特色產業,從前的貧困村如今變成了遠近聞名的休閑旅游地。

  “家鄉的變化鼓舞人心,誰來談談咱們身邊的變化?”崔鑫借勢引導。中士王金濤挺直腰板說:“我剛到中隊的時候,營房還很破舊。那時候洗澡都要分班輪流來,洗著洗著熱水就沒了。現如今,我們不僅有了塑膠跑道,還有了3D影院、電子書吧、唱吧,執勤設施也實現了信息化。國富才能軍強,我們中隊硬件設施建設的今昔巨變,得益於國家經濟建設的迅猛發展。”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學習討論中,中隊長馬立感慨道,“國家的建設成就和發展變化舉世矚目。‘一帶一路’倡議的推進、港珠澳大橋通車、天宮空間站建設全面發力,都彰顯著祖國的繁榮昌盛。”

  隨著討論深入,大家的目光變得愈發堅毅,內心深處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習主席在蘭考視察時指出,要特別學習弘揚焦裕祿同志‘敢教日月換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的奮斗精神。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會習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就必須將初心融進靈魂、把使命扛在肩上,賡續紅色血脈、練強過硬本領,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伴隨著總隊隊歌響起,現場氣氛被推向高潮。

  “忠誠使命,敢於在困難面前逞英雄!”面向那棵生機勃勃的焦桐樹,中隊官兵立下錚錚誓言。日前,在上級組織的考核中,該中隊官兵頑強拼搏、奮勇爭先,總評達到優秀。(翟小偉)

(責編:溫璐、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