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航空兵某師開展為官兵辦實事活動

“一人一策”精准解難

2021年12月06日09:4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感謝組織關心關愛,解決了我的難題。”11月上旬,正在執行駐訓任務的東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師四級軍士長王武超得知母親就醫問題得到解決,格外高興。

前不久,王武超的母親在一場交通事故中受傷,醫療救治、善后賠償等面臨一系列困難。師團兩級機關得知情況后,迅速與王武超家鄉政府有關部門溝通協調,為其母親就醫、理賠提供幫助。

“隨著使命任務不斷深化拓展,部隊長期在外執行演訓任務,妥善解決官兵‘急難愁盼’問題是黨委機關為官兵辦實事的重點方向,也是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的務實舉措。”該師領導介紹,他們推行“一人一策”解難幫困機制,針對官兵家屬就業、子女入學、涉訴維權等具體困難,提供精准服務保障。

該師健全“建立台賬、分析研判、精准施策、檢查督導”的解難幫困工作機制,按照“任務官兵優先、突出矛盾優先、重大情況優先”原則,分門別類為面臨困難的官兵建立台賬,因人而異制訂解難措施。同時,該師機關每季度、團(站)機關每月,對困難官兵幫扶情況進行匯總梳理,滾動建賬銷賬,逐項落地落實。他們還與地方有關部門加強溝通協調,確保官兵有需要時能夠及時獲得幫助。

官兵前方忙備戰,黨委后方解難題。今年以來,該師各級黨委機關協調解決官兵家中老人獨居、家屬重病、孩子入學等難題近20項,有效解除了官兵后顧之憂,保障其全身心投入練兵備戰中。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