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聯勤保障部隊第910醫院為駐地春運提供醫療服務

平安出行軍醫守護

2022年01月25日08:07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在確認患者屬於心臟驟停后,要迅速撥打120急救電話,並評估現場、判斷患者意識和生命體征,按照胸外按壓、開放氣道、人工呼吸等步驟科學施救……”1月17日,福建省泉州動車站候車大廳內,返鄉旅客王琳茜在聯勤保障部隊第910醫院醫務人員的指導下,學習心肺復蘇術動作要領。

春運期間,第910醫院派出醫療小分隊前往泉州動車站,協助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並現場為車站工作人員和旅客演示教授心肺復蘇、海姆立克等急救技能。

“掌握一門急救技能,就多了一項應急本領。當旅客遇到緊急情況,我們可以及時伸出援助之手。”車站工作人員俞金富說,該醫院已連續第4年為駐地春運提供醫療服務。

由於春運期間客流量大,為守護旅客平安,該醫院還在車站候車大廳設立便民醫療點,義務提供診療服務,免費發放治療腸道感染、胃痛、頭痛等常見疾病的藥物。

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軍隊醫務人員還指導車站保潔人員科學有效地對周圍環境進行消殺。為了方便務工人員返鄉,他們專門開設返鄉人員核酸檢測快速通道,最快2個多小時即可出具核酸檢測報告。

准備回四川老家過春節的旅客林文峰說:“從快速通道做核酸檢測非常便捷,為我節省了不少時間,軍醫們的服務真贊!”(巴濤 郭晨)

(責編:彭曉玲、於子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