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介紹征兵工作:你的夢想 等你來

2022年01月27日16:2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7日 (陳羽)1月20日,全國征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京召開。會議對今年兩次征兵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貫徹精准征兵理念,圍繞部隊戰斗力建設精准發力,為強軍興軍提供更多高素質兵員。今天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對今年全國征兵工作情況進行了介紹。

吳謙介紹,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從2月15日開始,至3月31日結束﹔下半年征兵工作從8月15日開始,至9月30日結束。征集對象以大學生為重點,突出各級各類學校畢業生征集,優先批准理工類大學生和備戰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

全國征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強調,2022年黨的二十大將勝利召開,軍地各級要提高政治站位,認清新形勢,把握新要求,謀求新作為,奮力扛起征兵工作新使命﹔要適應部隊新需求,緊跟社會新發展,落實備戰新要求,堅持瞄准一流的建設方向,落實服務部隊的工作導向,把握信息賦能的發展趨向,聚力開創征兵工作新局面﹔要推動征兵工作常態化,推開補兵方式精准化,加快新兵訓練基地化,全力提升征兵工作新效能﹔要著力構建征兵工作新常態,在常態防控中堅守疫情防線,在深化監管中嚴守廉潔紅線,在精准防范中穩守安全底線﹔要適應改革形勢,健全工作機制,加強組織領導,形成工作合力,賡續百年偉大建黨精神,凝聚力量,開拓進取,砥礪前行,高標准高質量做好征兵工作。

吳謙表示,參軍習武,精忠報國是每個有志青年的共同夢想。為自己、為家國,不畏艱險、不負青春,獻身時代、獻身熱愛。你的夢想,等你來!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