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八十二集團軍某旅創新集優保障模式

2022年04月02日09:4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電氣修理組對儀表盤和用電裝置進行排查﹔底盤修理組對傳動和制動系統進行檢修……”3月上旬,第82集團軍某旅對修理車間各修理組進行模塊編組,有效提升裝備維修保障效率。

據介紹,該旅打破以往維修骨干按建制作業的方式,根據維修骨干擅長技術領域劃分為電氣修理、底盤修理、車身修理、發動機修理、全車調試等多個模塊小組,採取統一計劃、集中組織的方式,集中優勢力量進行等級保養,促使維修保養水平大幅提升。

“這台車輪轂有鏽蝕現象,維修保養時應注意打磨除鏽。”在輪式車輛修理車間,底盤修理組組長陳鬆一邊對車輛輪胎部位進行檢修,一邊現場教學,對組員進行幫帶。在裝甲車輛維修車間,電氣修理組正對照《車輛維修保養內容清單》,從電路連接到電子器件檢測、從通信設備調試到聲光運行逐項展開檢查,並指定專人對故障部位進行檢修。

為了提高各修理小組的維修水平,該旅還利用任務間隙開展“技術質量大講堂”活動,邀請優秀維修骨干和軍工廠技術人員傳授經驗技巧,幫助基礎薄弱的初級修理工快速成長。此外,他們還分批送駕駛員到修理小組跟班學習,提高駕駛員自主維修水平﹔創新保障機制,實施“箱組化”保障,及時補充維修器材,讓營連日常維修更便捷﹔制作維護保養作業流程圖,幫助官兵掌握裝備保養方法,快速恢復裝備性能。

“自從實施了模塊編組作業,裝備維修保障效率明顯提高,維修骨干的維修能力不斷增強。”修理二連三級軍士長焦士明欣喜地說。(王軼、程俊)

(責編:陳羽、吳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